cadian2021
CADian可以取代AutoCAD , 但是無法取代您的創意與才華 !
買斷用一輩子 , 比租用更划算 , 快使用 CADian 取代 AutoCAD

公司使用盜版AutoCAD , 員工如何保護自己 ?!

大家應該都知道使用盜版軟體會被罰 , 但是一定都不知道刑罰有多重...

依著作權法第93條第3款,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,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。(這還不包含要賠給著作權人的民事賠償金喔 !!)

大家先看以下轉載自章老師教室的文章 , 我們再來討論具體的攻防策略

使用盜版autocad刑罰

大家看到重點中的重點了嗎 ?!!

大家一定都聽過律師常說的 "舉證之所在 , 敗訴之所在 !" 這句話(電視劇都有演...)

所以重點中的重點就是...

你要能夠證明 , 不是你自己安裝盜版軟體的 !!!

這個時候 , 使用者一定推說是資訊室安裝的 , 資訊室一定推說是使用者自己安裝的

反正都跟老板沒關係...

一位上市公司資訊長 , 以20年以上的職場實務經驗 , 告訴大家如何自保 :

針對使用者...

一定要用email或正式簽呈 , 提出購買正版軟體的需求 !!!
至於公司有沒有回覆 , 或是有沒有真的購買 , 那不重要...

最重要的是 , 請保留email或是影印正式簽呈的文字記錄 , 以便日後舉證 !!!


針對資訊室人員...

務必定期清查正版軟體不足的數量 , 並用正式簽呈提出購買正版軟體的需求 !!!
至於公司有沒有回覆 , 或是有沒有真的購買 , 一樣不重要...

最重要的是 , 請保留影印正式簽呈(最好有老板批示) , 以便日後舉證 !!!

大部分的人或許會想 : 如果我離職 , 就不干我的事了 !

但是 , 上市公司資訊長的答案是...

大錯特錯 !!! 因為侵犯著作權 , 是可以回溯的 !!!

所以絕大部分被控侵權的公司都會先說 : 那是某某離職員工自行安裝使用的 !!!

想想看 , 如果你離職後被牽連 , 而且你也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記錄 , 那後果就...

這時候 , 習慣想很多的人又會想說 : 我這樣做 , 會不會在公司變黑了...

除了告訴你 , 馬上行動才能保護自己以外 , 下一集 , 再讓上市公司資訊長告訴你...

他如何讓公司購買正版軟體 , 老板還大大讚賞他 , 讓他升官加薪 !

( 要分享人數夠多 , 才會有下一集喔... )

馬上來電洽詢 "CADian2021上市特惠方案" (02)2872-4680 分機 606 陳小姐

必買CADian的19個最佳理由